無奇不有2017年08月16日

mystery20170816

日期:2017年08月16日
主持:Gary
嘉賓:Jolin, James (現代武士 Modern Warriors)
主題:特朗普 Donald Trump (三)

下載:第一節 第二節    第三節

在2016年5月3日,他贏得了絕大多數州的共和黨代表票,在主要對手中止競選活動後,正式勝出勝選。特朗普在在黨內第一輪初選的初选和預選贏得足夠的多數代表票,獲得共和黨的總統提名。 特朗普的立場反對主要來自墨西哥的非法移民、反對北美自由貿易協定、支持對伊斯蘭國的軍事打擊,給他帶來了很多白人藍領階層的支持。在民意調查中,特朗普成為了共和黨的領頭人。 他的很多言論引起了其他候選人、媒體、及他的商業夥伴的爭議。 特朗普最極端的、最廣泛報導的聲明是他針對非法移民和邊境安全的看法:他要驅逐所有非法移民,在美墨邊界建立邊界牆,對外國穆斯林進入美國進行臨時禁制。他稱從墨西哥邊境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為美國帶來犯罪問題。 特朗普的競選集會都有大量群眾參與,同時引起了公眾的爭議。有些事件就是針對特朗普,在芝加哥,特朗普的反對者破壞了特朗普支持者參與的一次集會。特朗普說他想打那些反對者來保護他的集會,但是他並不希望用武力製服反對者。 特朗普反對目前對被指控誹謗的記者的廣泛保護。 在5月3日,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賴因斯·普里巴斯在泰德·克魯茲退出選舉後,宣布唐納·川普為準總統候選人。 7月21日,特朗普正式獲得共和黨的總統提名。 2016年11月9日,他在美國選舉人團的統計取得超過270張,贏得美國總統選舉。最終在2016年12月19日的選舉人投票中取得304張選舉人票,擊敗取得227票、民主黨的希拉蕊·柯林頓。特朗普獲國會主持確認選舉人票後,在2017年1月20日正式宣誓成為第45任美國總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