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點尋源 第89集

final20160603

日期:2016年06月03日 (fixed)
主持:小林、畢孖尊
嘉賓:
主題:大綱:延續決擇三角導向的討論-- 美滿人生15項與這三角尺的關係;遇事多傾聽內心感受,勉力堅持第一念、避免割裂、剔去行持正能量做法時的俗世附加條件,乃奉行心靈主義的要訣。 **可以說世間一切不幸以至殘暴的根,就在「我」與「非我」的界定與割裂;解藥何在?(答案在第三節中找) 討論中以多個個人、地區、國際、歷史事件為例作練習:教育債券、史丹福心理學實驗、盧旺達種族清洗、塔利班、強國少數民族語言政策⋯,以至「厚多士」事件。

下載:第一節  第二節     第三節

點題故事:史丹福監獄實驗(Stanford Prison Experiment)

(畢孖尊就本季第一、二集(epi88及89)不甚理想的整體音效向各位致歉。這裡經剪輯的版本,其實是從兩次就同一命題共差不多六、七個小時的錄音所輯成,完全是畢記豬腦所限的緣故:同一內容講多次便「冇火」⋯,剪接的靚仔Lou 即便是鬼斧神功也奈何。但因這兩集的內容對此後的理路推展不可或缺,只好叫大家見拙海量了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