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奇不有2014年09月08日

mystery20140908

日期:2014年09月08日
主持:Gary
嘉賓:紫秤, April
主題:Aleister Crowley: The Wickedest Man in the World

下載:第一節 第二節 第三節  第四節

阿萊斯特·克勞利(英語:亞歷Crowley,1875年10月12日-1947年12月1日),全名愛德華·亞歷山大·克勞利(Edward亞歷山大Crowley),英格蘭神祕學家、作家、登山家、詩人、瑜珈修行者。影響了西方宗教和歷史發展的人物,被稱為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神秘學領袖。他最重要的作品是一本書叫作《Book的Law》的神秘學著作,按他說是一個叫被稱為“埃華斯”(Aiwass)的秘界靈體在開羅向他傳授的。這個口授筆錄的過程共曆三小時,每日由中午十二時開始,準1時完結,共三日,創作時間4月。書共分三小章,內容是揭露出人類進入新紀元的新律則,但這本書不久就被西方保守派宗教勢力視為“將改變幾千年宗教命運”的“禁書”。 年輕時就讀於英國劍橋大學,雖未完成他的學業,但卻處處顯出過人的才氣。自小喜愛旅行、爬山、閱讀、寫詩,和與不同的女人做愛,可說每一方面均有過人的成就。克勞利宣稱阿道夫·希特勒從他身上盜走“卍”的秘密。曾加入多種神祕宗教組織,例:黃金黎明、A∴A∴協會,並身受其影響,創立了泰勒瑪(Thelema)教派並曾在意大利西西里島一手創建了被後來成為“世界十大最恐怖之地之一”的塞拉馬修道院。關於他的生平毀譽參半,曾被視為心靈宗教大師,也被批評為“世界上最邪惡的男人”。